九月

山中何事?松花酿酒,春水煎茶。

【季向空】胃病01


季向空的胃病又犯了。

他扔掉手中的笔,垂头抵在桌沿,一手抵在上腹轻轻按揉。尖锐的痛楚不住从腹中传来,激得他低声骂了几句脏话。目光扫过手旁早已冷掉的残汤,脚边倒卧着数个干瘪的咖啡罐。季向空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,只觉胃里疼的更厉害了。

眼前的电脑屏幕还在幽幽闪着亮光,比赛的复盘视频因无人操作而不断回放。笔记本摊开在桌面,从上至下,原是工工整整的字迹竟是愈发的潦草,至了末尾却连鬼画符也成了奢侈。

季向空睁着眼,双唇抿成一道紧绷的弧线,额间渗出细密的汗珠双唇惨白看不出一丝血色。他抬眼望了望窗外夜色,不想也知外面定是门户紧闭不见人影。他低叹一声小心翼翼的推开座椅,尽量控制着音量以免惊扰到二楼休息的凤凰的队员们。季向空佝偻着身子,慢吞吞地挪到客厅,原本几步的距离却硬生生让他走出了天涯海角般的距离。他轻车熟路的拉开茶几的抽屉,在一堆瓶瓶罐罐中胡乱翻找。电竞职业选手因着自身的缘故,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职业病在,因此也会常常备着一些常用药品以便不时之需。

人倒霉了喝凉水都塞牙,这句话确然是有一定道理的。

古人当真诚不欺我,季向空如是想到。

季向空凭着自己对胃药多年经验,成功从满抽屉药品中摸出一袋已然过期一年的胃药。他垂下眼盯着手中过期的胃药出神,似在犹豫自己应不应当服下。季向空大学学的是医药专业,对药物有一定了解,尤其是服食这种过期药品有何后果他是在清楚不过了。他皱眉想了想,努力的回忆着当初所学。末了他轻轻扬起唇角,随手撕开了包装,倒出了四五粒的样子囫囵着丢到口中,也不就水就那样干干地咽了下去。

左不过是看运气罢了。

许是药物的作用,季向空觉得原是一阵翻江倒海的胃此刻平静下来,脑袋昏昏沉沉,眼前一片涣散,想也知道自己此刻无论如何也是无法集中精力的。季向空抿了抿干涩的双唇,在洗手间掬了一把冰冷的水拍在脸上,冰凉的水珠倒也激醒几分神志。他微扬起下颔,洗手台上的玻璃镜映出自己苍白的面色,季向空微怔,记忆中自己这般模样还是自己大学时候,便是那搅人的胃病也多年未犯,不想一犯竟是这般磨人,想来定是自己国内这些年生活太过安逸的缘故。

他微垂下眼睑,脑中不知想了些什么,恍惚忆起了大学的生活,还有初入电竞圈时的自己。季向空摇头甩了甩额发上的水珠,漆黑的双瞳又燃满斗志,控制着鼠标将复盘视频拉取到刚刚到位置,细细地分析对方战队每个人的特点,对可能发生的情况逐一分析并想出应对措施,不断揣摩反复观看。直到笔记本上沾满墨迹,季向空放下笔,看了看窗外发白的天色,趴在桌上浅浅睡去。

明天还有一场比赛,也是最后一场比赛。

评论(13)

热度(269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