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月

山中何事?松花酿酒,春水煎茶。

【白真x暮云】报恩

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,来自于对电视剧的深深的怨念,看了今早苏太太的文,所以我也来了一发。
结局可能是悲 我也懒的改了,就这么样吧。
最后,预祝下周汉之云大结局,终于不用在看暮云弟弟被虐的心肝疼了!
文不对题的又一篇文,起名废的我已经尽力了,求轻拍。

那人一头白发全数拢在一边,昔日蓝白色的锦缎而制的衣衫也已褪下,露出较好的身材和光洁的后背。
深吸一口气,正欲闭眼,听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,夹杂着些许无奈与不忍“我来吧。”
而后是他低低的歉声,“暮云,对不起。”
徐暮云淡淡一笑,自是知晓他为何这样做“哥,动手吧。”
挺直了脊背,嘴唇紧咬,只为了不在剧痛来临时叫喊出声。自己已经什么都没有了,但这最后的一点尊严,无论如何也绝不能丢弃!
鞭子夹杂着破空之声,狠狠的抽向自己的脊背,几乎在同一时刻,我本能的皱眉,眉毛狠狠的揪在一起,然而没有传来预期的疼痛,反而是自己的哥哥发出无法抑制的一声叫喊,手中的鞭子也掉落在地,发出清脆的声响。
“焉逢,你怎么了!”横艾最先跑去询问焉逢的身体
焉逢摇摇头,“我没事。我只是刚刚突然感到背上火辣辣的痛,一时没忍住。”
“焉逢,这不过是你的一面之词!我看分明你是因为白衣是你弟弟,你下不去手!”强梧甚是倨傲的瞟了眼跪下的暮云,“既然你下不去手,那么我来!”
说着,捡起低下的鞭子,不待暮云有任何的准备,就狠狠的抽过去。然而下一秒,他便发现暮云背上未有任何伤痕,反倒是自己同刚刚焉逢那般背后传来痛感,鞭子失手掉落。
“我就不信制不了你!”强梧怒火万丈,拉起弓,手中幻化出一支羽箭,瞄准了暮云的胸膛,手缓缓撤离弓弦,羽箭飞出,暮云阖上了眼。
“强梧!不要!”焉逢眼见着自己的弟弟即将被羽箭穿透胸膛,痛苦的闭上了眼。
下一秒,却发现弟弟安然无恙,而羽箭却精准的插进去强梧胸膛。
“强梧!!!”焉逢痛苦的大喊,转头又瞪向暮云,“暮云,是你,是你杀了强梧!”
“哥?你不信我?”
“事实就在这,你让我怎么信你!?强梧....”焉逢正欲说下去,被横艾阻止,住了嘴。
横艾踱步到暮云面前,发现一道淡蓝色的光晕将暮云笼罩其中,心下疑惑,手腕翻转,一道流光欲进入暮云体内,却被淡蓝色的光晕反弹,仙术反噬,后退几步,唇角溢出一丝血迹。
“横艾!”
“白衣,你这狗贼,我要杀了你!”
“等等!”横艾拭去嘴角的血迹,  双手交叠至于胸前,面朝暮云,神色恭谨,躬身一拜,“笙儿,参见上神。”
许久,未有回音,再次一拜“小仙笙儿,斗胆请求上神现身。”
“横艾,你在说什么?白衣是上神?怎么可能!”
隐蔽之处,传来一声幽幽长叹,“看起来,你还不算是无可救药!”随着一道清冽的男声想起,一个与暮云相似面貌的人出现在众人面前。
那人一头乌发如瀑,只用一根淡蓝色发带挑起一缕盘在头顶,一身蓝衣白衫,举手投足间一副温润公子的模样。
横艾松了一口气,再次俯身“笙儿参见白真上神,不知白真上神来到凡间有何贵干?”
闻言,白真冷冷一笑“本上神有何贵干,难道还需要向你个小小仙子汇报不成吗?”
“笙儿不敢!”横艾惶恐道,抬眸望了眼白真,“笙儿斗胆,恳请上神解了白衣身上的术法。”
嗤笑一声“凭什么?你若是有本事便解了术法就是了,若是没本事,那也只能怨你自己!”不在理会横艾,抬手将暮云扶起,一挥衣袖,暮云已穿好上衣,“这样的你,看着才比较舒服。”
徐暮云皱眉看着白真,“白真,你到底是谁?”
“我?”白真笑笑,“我只是四海八荒中一个闲散的小仙而已。”
徐暮云面无表情,白真微微叹气,正了脸色,“暮云,跟我走,跟我回仙界去!”
暮云张了张口刚想作答,被另一道声音截住“不行!暮云是我弟弟,不能和你离开!”
“弟弟?你何时把暮云当做你弟弟了?”白真反问道,“暮云已经决心归隐,你为何要拉他回来?回来还要受人欺辱,你若没本事保护好他,就不要带他回来!”
“暮云之前杀尧汉多人,唯有这样,他才能留下来。”
“暮云曾杀尧汉多人?笑话!难道你们就没有杀骁月的人吗?”
“骁月暴行逆施,我们是为平天下,为天下除害!”
“好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!但这不能成为你利用自己亲弟弟的借口!”
“我没有!”
“你没有?”白真冷哼一声,“你心里其实很清楚,你和暮云都身负轩辕剑气,想要击败酋魔,必须两股轩辕剑气合二为一。倘若暮云就此归隐,轩辕剑气合二为一将再也不可能。所以,你为了击败酋魔,满足自己的虚荣心,你要暮云回来,也只有他在,你才能有机会击败酋魔,做天下的英雄!”顿了顿,“你将你的想法全数加诸在暮云身上,从来没问过他这是不是他想要的,这样的你,和酋魔又有什么分别!你根本不配做暮云的哥哥!”顿了顿,“我不认为一个连自己弟弟都无法信任的人会成为一个英雄。”
“上神,酋魔祸乱人间,必须将他除去才能还凡间一个平静。”
“那是你们天族的事,与我青丘何干?”白真冷冷一笑,眼中带着几分凌厉之色“今日我出现在这里,只是想告诉你,他徐暮云是我青丘白真上神护的人,我看谁敢动他,谁敢打他的主意!”
“上神,既是如此,为何要伤人性命!强梧不过一个普通凡人,上神何必要为难与他!”
“我可没伤他!如果不是他对暮云动了杀心,又怎么会被自己的箭杀死?这一切,都是他咎由自取!”
“上神!”
“我可以告诉你,我已在暮云身上施了术法,你们任何一个人对他的攻击都会转移到自己身上,包括你,笙儿!”
“上神恕罪,笙儿再也不敢了。”横艾慌忙跪下,以头抢地,语中略带惊慌
白真冷冷一下,很是看不惯横艾的这种行为,转向暮云,“暮云,随我回仙界,凡间你已经无法再待下了。”
“为什么!”
“因为你已具仙身,自然无法在在凡间待下去”
“仙身?那我...”
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我会带你去山海界,带你去找兰茵,算是还了你当初的恩情。”
“多谢白真上神!”暮云神色激动,欣喜异常,单膝跪地,随即想到什么,疑惑的开口“不知白真上神所说的恩情是什么?”
白真伸手将暮云扶起,淡淡一笑,“没什么,你大概你已经记不清了,既是如此,那便不需要在记得,只需要记得在你很小的时候救过我就可以了!”挑挑眉,“你不必喊我上神,唤我白真便可,我的朋友这么喊我。”
看着暮云拘谨的神色,微微叹气,“手给我,我腾云带你去山海界。”
暮云依言伸出了手,看着白真,轻启薄唇“白真,谢谢你!”
白真闻言一愣,苦涩一笑,抬手覆上了那一块柔软,左手袍袖轻挥,二人消失在众人面前,只留下随风而散的青烟罢了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2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